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1月17日 10:10:1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滕州市聚焦主题主线,深化流动党员“灯塔领航”行动,通过延伸管理链条、丰富平台载体、对标以学促干,实现主题教育有效覆盖、高质高效。

一、延伸管理链条,实现参与“最广度”。精准摸排“全覆盖”开展“支部找党员、党员找党员、党员找支部”活动, 用好“灯塔—党建在线”“流动党员管理系统”,及时动态更新《流动党员动态管理台账》,确保流动党员底数清、情况明。建立实行流动党员外出报备亮流向、到流入地党组织报到亮身份、向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定期报告亮动态“三报三亮”制度,全时段动态掌握流动党员基本情况。常态连线“全程帮”流出地党组织联合流动党员党组织、流入地党组织实行流动党员“双向管理”,健全完善1名流动党员由1名在家党员牵线联系制度。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期间,逐一向流动党员电话联系,逐一明确355名在外流动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党组织,常态化督学、全程促学,确保流动党员参加主题教育不掉队、不遗漏。广泛宣传“全动员”明确流动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3项工作任务,印发《致全市广大流动党员的一封信》,引导流动党员就近就便参加主题教育。滕州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组织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学习交流等活动,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二、丰富平台载体,实现学习“多维度”。指尖课堂随时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流动党员微信群”等平台,每周共享上级刊发推介的主题教育资料、工作动态,打造便捷高效的“指尖”学习阵地。累计推送学习资料、经验信息560条,实现流动党员随时、随地、随身跟进学习。“远程送书”保障学。向流动党员配发主题教育指定学习书籍1065册,寄送书籍包裹530余件。在红新驿站、睦邻会客厅、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摆放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播放学习视频等,保障新就业群体流动党员学习。“他乡联动”融入学。流出地党组织联合流入地党组织,积极吸纳流动党员参与主题党日、党性教育等活动。界河镇在粤流动党员党支部联合深圳市民治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组织在粤流动党员开展党性教育和党员集中培训,确保流动党员理论学习“不断档”。

 三、对标以学促干,实现发展“添热度”。实施流动红先锋创业就业全周期跟踪服务,联合驻地商会、在外招商引资服务站等,开展政策解读、技能帮扶、项目发展等服务,累计帮助解决就业、就医就学等问题112个。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流动党员开展书籍借阅、帮办代办、邻里议事等便民服务。在京流动党员党委通过走访联络,为20余名困难流动党员解决看病难、就业难、子女上学难等问题,让流动党员真正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深入开展“我为发展献良策、解难题、建新功”系列活动,举行“滕州名品进北京”“招才引智进滕州”等活动10场次,组织流动党员建言献策、反哺家乡,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驻京流动党员与驻地商会联动,协助微山湖景坤板鸭在北京设立产销基地,在京近8万枣庄老乡吃上“地道”家乡美食。驻粤流动党员与广东深圳驻地企业联动,引进马铃薯种植类、购销类项目2个,助推家乡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