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1月14日 15:31:37   来源:市总保障部

11月10日,市总工会在市中区吉品商圈“橙驿”户外劳动者驿站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月”活动,宣传普及劳动法律知识,增强新业态劳动者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闫羲和出席活动。



山东省职工信得过律师宗志等工会法律工作者,现场为美团、饿了么骑手和邮政快递员、市民群众等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法律知识,根据骑手普遍关心的劳动权益保障、交通事故处理等问题开展一对一法律咨询,解答疑难问题,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同时,市总工会还开展了关爱骑手免费健康体检活动,组织医院专业体检车到驿站,为参加活动的骑手提供心电图、肝胆胰脾肾彩超、心理检测等10项体检,并为发现高血压等病症的骑手提供就医咨询,建立健康档案,跟踪管理服务,受到骑手和平台企业的一致欢迎。参加活动的骑手表示,工会送法律服务、送健康体检“双关爱”,让大家感受到了“家”的关心和温暖。


为维护新业态劳动者合法权益,市总工会组织各级工会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月”活动,充分发挥职工信得过律师、工会律师服务团队和工会法律工作者的专业优势,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别是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重点群体提供公益法律服务,重点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和法制体检,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咨询问答等方式,主动了解企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需求,开展针对性强的多样化法律服务。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