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07日 09:21:0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2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剖析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张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张继民,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刘洪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市政协主席张兵出席。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同志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精选调研课题,带头深入一线、解剖麻雀、寻计问策,撰写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会上,市委常委同志分别围绕“推动枣庄石榴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推动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促进工业经济倍增”等调研主题以及市委常委会确定的“枣庄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山亭徐庄非法铁坯加工点灼烫事故安全生产问题”两个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集中研讨后,杨东奇作了讲话。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枣庄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市委常委同志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沉到一线察实情、找症结、解难题,认真抓好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在下步工作中,枣庄各级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持续用力推动发展,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面抓好各项重点措施落实,保持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持续高效解决问题,聚焦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着力解决好企业纾困、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方面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深化检视整改,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动态整改销号,抓实专项整治,力求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要持续压实领导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分类指导和严督实导,以责任传导压力,以压力推动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始终高质高效推进。

张宏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进一步碰撞思想、深化认识,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下步关键要做好以研促干的“后半篇文章”,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聚焦调研发现和案例暴露的问题,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实调研成果运用,牢固树立研以致用的理念,建立完善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将调研中比较成熟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措施,推动调研成果从“纸上”落到“地上”,让调查研究真正成为破解难题促进发展的“金钥匙”。要锻造过硬干部队伍,以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挖掘运用正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经验教训,在砥砺前行中练就担负重任的铁肩膀和干事成事的真功夫。要全力冲刺收官开局,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加力攻坚突破,提早研究谋划2024年思路举措,确保今年工作圆满完成、明年工作强力起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成果,向省委和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有关同志,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杨东奇一行到薛城区沙沟镇疏港新苑幸福食堂、中心城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现场进行了调研。(记者 刘豹 崔累果)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