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14日 10:47:5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2月12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一级巡视员罗辉一行来我区调研柴油货车污染管控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品,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妍,副区长吴敬雷参加活动。

罗辉一行先后到峄城四通停车场、峄城南路检路查点位、峄城南遥感监测点,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我区柴油货车污染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区柴油货车污染管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罗辉强调,柴油货车是城市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强化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对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具有重要意义。要依法严格落实对柴油车的治理和管控措施,加大卡点夜查力度,切实减少柴油车辆污染排放;要强化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管理,依法严厉查处机动车检验违法行为,不断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同时强化执法监管,加大柴油货车路检路查和集中停放地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打击柴油货车违法改装造成污染治理设施失效问题。

姜妍表示,我区将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柴油货车污染管控措施,持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重点核查擅自拆除、闲置、改装机动车排气污染控制装置或者破坏车载排放诊断系统行为,形成长效机制,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峄城力量。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