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25日 10:45:4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2月19日,全市“榴枣归乡”工程动员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彭照辉,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迟本用,区政协主席孙中坤,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庸,副区长李秋菊,区职业中专党委书记陈传碧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人口是最大红利。全市各级要围绕“聚人口、增人力、引人才、提人气”目标大力实施“榴枣归乡”工程,争取利用三年左右时间实现人口规模稳中有升、人力素质持续改善、人才队伍发展壮大。要聚力建好承接载体,因地制宜培育壮大存量企业、招引落地增量企业,最大限度吸纳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鼓励驻枣院校科学设置学科专业,大力深化实训基地建设,持续提升毕业生留枣率。要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建立重点企业用工监测机制,依托“枣工快递”平台及时征集发布急需紧缺岗位信息,切实打通用工及求职信息壁垒。要强化乡情乡谊感召,研究制定并用足用好引才留才政策,加强与枣庄籍在外优秀人才沟通交流,充分激发广大游子建设家乡、回报桑梓的热情。要建立完善组织动员机制,坚持各级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推动,围绕每年“回流多少人口”“培育哪些载体”“吸引什么人才”等建立工作台账,抓实抓牢人口人力人才统筹协同,为推动全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谋细谋实路径方法,统筹联动做好人力资源开发利用各项工作,切实把“榴枣归乡”工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加快推进工作机构实体化运作,建立健全人才引育“绿色通道”,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努力做到用真招实策引人、真情实意留人。要强化考核督导和宣传引导,优化高校毕业生来枣留枣措施,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佳环境构建“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真正让枣庄成为人才汇聚的洼地、创新创业的高地,切实为推动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