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27日 09:05:3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把项目现场当考场、把项目工地当阵地,不断优化项目推进机制,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确保将重点项目建设成果尽快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

12月26日,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这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的重大机遇、在全面建设“中国新能源名城”行稳致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

上午八点三十分,与会人员怀揣着对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热切期望,精神抖擞地步入会场,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谋好篇布好局。

栉风沐雨

亮眼成绩就是发展底气

回望过去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市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既在方向上保持定力,又在策略上与时俱进,逐步形成了锚定“一个总体目标”;抓牢“一条工作主线”;建立“一套落实机制”;创优“一组发展环境”;保持“一种奋进状态”“五个一”的发展思路,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共识。

今年以来,我们紧盯“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部署实施“七大行动”,引导全市各级集中精力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突破园区、育强企业,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我市先后获得“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等75项国家级荣誉或表彰表扬。1-11月,我市16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11项指标增幅居全省前5位,其中8项指标增幅居全省前3位,特别是GDP增幅连续7个季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推动全市经济运行保持“进中提速、量质双升”的良好态势。

把脉定向

凝聚干事创业思想共识

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成绩单,分析当前面临形势,“把脉定向”明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戮力同心、锐意进取,打好打赢攻坚战。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积极融入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以‘五个一’发展思路为引领,以‘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为抓手,扭住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聚力推动现代化强市建设实现新突破。”会议发言字字铿锵,振奋了人心,凝聚了共识。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放眼全局谋一域,把握形势谋大事,描绘了充满希望、振奋人心的发展蓝图。”

“会议对明年的工作安排,符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符合全市人民加快发展、进位赶超的迫切愿望。”

会场讨论激情澎湃,引起热烈反响。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陈广良说:“此次会议为我们做好2024年农业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将以实施‘双十百千’工程和推进石榴等特色产业发展为突破,进一步强提升、促创新、求突破,全面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砥砺奋进

奋力谱写枣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蓝图已经绘就,形势催人奋进。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在党、重点在人、关键在干。

市能源局局长刘忠波说道:“市能源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按照市委确定的‘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年’要求,瞄准新质生产力发展方向,全力落实工业倍增计划,加快建设中国新能源电池名城,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实能源支撑。”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市国动办主任刘中波表示:“市发展改革委将牢固树立‘领先争先率先’意识,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落实全市‘五个一’发展思路,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看准就干、多干快干,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今天的枣庄,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加速崛起,乡村振兴走出坚定步伐,高品质文化阵地建设成效显著。未来的枣庄,乘势而上、力谱新篇,谋发展开新局的厚重步伐坚定稳健。让我们用一往无前的决心,以时不我待的激情,努力交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答卷,不负时代期盼,不负人民重托。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