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20日 09:15:2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2月19日,全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鲜明导向,以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以推动重点项目提速增效为目标,迅速掀起项目招引建设攻坚热潮,为实现“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等11个单位作了发言,市委书记张宏伟围绕打好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主动仗,深入剖析了当前形势,部署了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吹响了聚力项目攻坚突破、加力提速工业经济的嘹亮号角。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不折不扣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明方向、强措施、求突破、开新局,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刘中波说,今天的大会吹响了奋进2024年全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的嘹亮号角。市发展改革委将牢固树立领先争先率先意识,以市委“五个一”发展思路为引领,围绕“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全面提升项目效率、效果、效益,以量质齐优的项目践行高质量发展“硬道理”。将进一步深化拓展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坚持专班运行、节点推进,强化“小问题大麻烦”集中攻坚突破,全面推行手续办理首席服务代表制,为项目高效推进提供有力的要素支持和政策保障,为资源城市绿色低碳转型枣庄实践作出更多发改贡献。

“今天的大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常庄街道将迅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力求实现作风再转变、项目再突破、发展再跨越。”薛城区常庄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立波告诉记者,常庄街道将进一步推动作风常治长效,把抓“关键少数”与管“绝大多数”结合起来,实施“强工业、兴产业、惠民生、促振兴”行动,激发动员全街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事争一流。进一步推动产业焕发活力,着力建强新能源、新型商贸物流、新材料、新医药、高端装备优势产业集群,围绕重点项目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稳固根基。进一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速提升“九龙泉·归园田居”创新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为乡村产业、乡村文旅、农村改革释放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全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大会为我们下一步的项目建设工作吹响了号角。新年伊始,鲁南化工的项目建设也已经全面复工,己内酰胺产业链配套节能减碳一体化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我们克服了疫情和恶劣天气等诸多因素影响,去年年底,项目已经顺利终交。鲁南化工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工作部署,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努力争当工业倍增计划的排头兵,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鲁化新贡献。”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志远满怀信心地说。

“我们将立足岗位职责,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好‘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各项工作要求。围绕项目招引目标,我们要冲在第一线,综合运用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等方式,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务求取得实效。围绕项目质效目标,我们要把好质量关,落实好项目评估机制,从产业类型、科技含量、投资强度、产出效益、社会就业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提高招引项目的综合质量,围绕项目建设目标,我们要当好‘店小二’。加强招引项目落地服务工作,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从签约开工到投产达效,做好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高标准提升项目建设质效。”商贸物流产业链招商专员张白羽表示。(记者 张琛 崔累果 刘豹)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