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09日 09:57:43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旗帜指引方向,思想凝聚力量。1月8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暨网信工作会议召开。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领会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围绕新时代文化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这一重大理论成果是对马克思主义文化观的继承丰富和发展,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巩固主流思想舆论,着力繁荣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坚决维护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推动宣传网信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市委“五个一”发展思路为引领,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鼓舞干劲、振奋精神的重要作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秘书长、网信办主任刘侠表示,市委网信办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管互联网不动摇,坚持发展和治理相统一、网上和网下相融合,深刻把握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规律,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净化网络生态空间、倡树网络文明新风、强化网络行政执法,筑牢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屏障,以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智能社会治理水平,推动信息化赋能枣庄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枣庄实践提供坚强网信支撑。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领会“两个结合”等重大论断,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围绕“创新、创意、创造”做文章,叫响“近悦远来·枣城有戏”文旅品牌,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爱云表示,将完善“文化润心·枣城有戏”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用好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打造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阵地,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文旅力量。

“今天的会议让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勇担新时代新文化使命的努力方向。”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秦志东说,市文联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深入践行文化“两创”,围绕“强工兴产 转型突围”、乡村振兴等主题开展系列文艺采风活动,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重点打造“画里枣庄”和“歌里枣庄”等艺术创作工程,创作更多具有枣庄特色、体现枣庄风貌,宣传推介枣庄历史文化与现代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成果的文艺作品,全力冲刺全国“五个一工程”和省“文艺精品工程”。

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苑永利表示,我们将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刻内涵,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不断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产业,深入挖掘古城文化资源,大力实施演艺焕新、业态升级、夜景提升、文旅康养产业等倍增计划,推进文旅业态融合、产品融合、市场融合,努力把台儿庄古城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古城品牌和旅游目的地,不断擦亮“近悦远来·枣城有戏”文化旅游品牌。(记者 崔累果 任翔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