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10日 21:22:15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

1月10日,市委书记张宏伟在参加工商联组政协委员讨论时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扎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张兵,赵刚、李慧、赵作亮参加讨论。

会上,舒德伟、仇兴东、王令军、朱宪磊、张琦、刘娟、林泰阳、田玉龙等8名委员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张宏伟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对各位委员的发言作出回应。

张宏伟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坚定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推动全市经济运行保持“进中提速、量质双升”良好态势,迈出了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级各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工商联界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

张宏伟强调,民营企业作为最活跃的市场主体,是拉动地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希望各位委员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坚守实业、矢志创业,以企业出彩为枣庄添彩。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深刻领会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科学识势、系统谋势、扎实蓄势、奋进起势,在挑战中发现机遇,在困难中寻找出路,牢牢掌握生产经营主动权。要聚焦主业、练好内功,坚持“重大投资100%集中主业、优质资产100%装入主业、科研投入100%用于主业”,进一步拉长产业链、延长产品线,坚定不移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新颖化的“专精特新”道路,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或者“配套专家”。要扩规提档、转型升级,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8010”工业企业登高行动号召,防止和摒弃“小进则满”“小富即安”的守成思想,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法人治理结构,大力实施技改焕新行动,切实筑牢企业倍增发展的基石。要情系桑梓、回报社会,自觉弘扬企业家精神,关心关爱职工,守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底线,真正做到富而思源、富而思济、富而思善,让企业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社会。

张宏伟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进一步完善惠企政策,深化全生命周期服务,让各类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各级工商联要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充分发挥联系非公经济桥梁纽带作用,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有利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枣庄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豹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