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10日 21:27:01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

1月10日,出席枣庄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参加市中(解放军)代表团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制定目标切实可行,工作措施精准有力,是一个展现前瞻思维和务实作风、彰显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增添底气信心和斗志干劲的好报告。

翟军在听取代表发言后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实现长足进步的一年。2024年,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作风、更高的工作效率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再上新台阶。希望市中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一是做好新老产业统筹发展的文章。坚定不移把工业作为“立身之本”,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通过政策引导和精准帮扶,支持纺织、建材等产业加快“智改数转”,实现“老树发新枝”;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持续完善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等产业布局,扎实做好园区建设和扩区调区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推动“新苗成大树”。二是做好新老城区融合互动的文章。主动加强同新城区的融合对接,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城区品质能级。要抢抓济枣高铁开工建设有利时机,高标准规划打造枣庄高铁东站片区,统筹布局城市综合体、高端商业区和品质住宅区,为未来发展开拓更大空间。三是做好发展成果普惠共享的文章。认真谋划好区镇两级年度民生实事,着力实施一批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惠民工程,积极推进“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确保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要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困难群众帮扶救助、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翟军表示,长期以来广大驻枣官兵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发展,在保障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新时代拥军优属、退役军人安置等工作,持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枣庄新篇章。


枣庄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鲁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