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17日 10:46:3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月15日,记者从枣庄市“保障企业用工 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市人社局立足用工保障,深化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专项行动,主动作为、靠上服务,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缺工问题,为助力全市“工业倍增计划”,积极贡献人社力量。去年服务企业3307次,解决用工1.33万人次,全市用工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精准对接73家锂电上下游相关企业,及时高效保证锂电企业的用工需求。开展规上企业、重点在建项目用工需求调查,全力做到重点企业缺工规模、缺工类型、技能要求、薪资水平“四清”,落实企业用工服务专员制度,配备服务专员239人,快速响应、精准服务,“一对一”解决企业缺工问题,已为重点企业解决用工5316人次。畅通“线上+线下”双渠道招聘模式,积极开展“直播带岗”,策划组织锂电产业专场招聘会、重点企业精品招聘会,去年全市累计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49场次,4361家次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0.5万个。

构建“枣工快递”智能用工调度平台,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全局一屏掌控、政令一键智达、执行一贯到底、信息一览无余”,全面促进企业用工向智慧用工发展。通过支付宝平台信息赋能,实现全国范围内人岗识别、精准匹配,引导劳动者求职就业,高效推进就业工作开展。不断开通完善市场招聘、个人求职等场景,通过支付宝平台引流,为各类劳动者提供场景式差异化用工服务。

定期开展银企精准对接活动,推广“枣岗贷”稳岗扩岗专项贷款,最大限度扶持企业“稳岗”“拓岗”“保岗”,高效落实助企纾困、稳企稳岗政策,推行“免申即享”“直补快办”模式,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力度,多方位扶持小微企业创业和扩大再生产,积极推动创业带动就业。

在区(市)、乡镇(街道)开展企业用工服务品牌创建,打造7个区(市)企业用工服务品牌,创设N个镇街企业用工服务品牌,全市建设“1+7+N”品牌体系,大力开展“社区微业”行动,全面发挥出社区乡村就业“蓄水池”和“稳定器”的作用。发挥枣籍高校毕业生服务站作用,组织开展“枣庄籍毕业生家乡名企行”等互动体验活动,吸引枣庄籍学子返乡就业。(记者 单成镇)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