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22日 14:23:53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月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五经普领导小组组长刘晓璐,区政府副区长、区五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冲,到区经普办调研指导普查登记阶段工作,并慰问了区经普办工作人员。

调研中,刘晓璐在区经普办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普查登记操作流程及业务规范,询问了数据填报、审核等细节,勉励大家加压奋进,扛稳扛牢普查责任,扎实推进“五经普”工作顺利开展。

座谈中,刘晓璐听取了当前“五经普”登记阶段工作汇报,对推进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五经普”是事关全区发展的头等大事,区统计局、经普办要充分认识“五经普”工作的重要意义,站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看待事物、思考问题,从全局上认识现象,把握本质,从高于个人所处的位置去思考、去筹划、去推动,努力成为政府信得过、靠得住的得力参谋和助手。二要统计精细化程度再提高,数据分析再深入,数据逻辑更缜密。要贯彻落实好省、市关于经普工作的文件精神及决策部署,多到外地学习充电,借鉴先进地区在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有跳出统计看统计,跳出台儿庄看台儿庄的意识。坚持学习为先,优化工作流程,强化技术指导,确保普查登记规范有序、数据准确,更好地把握区情、摸实区力。要强化经济运行分析,从全省全国的高度,从外部内部的环境,全面综合分析研判走势,为全区经济发展、领导决策提供数据支撑。要通过“五经普”锻炼队伍,发现干部,成为全区经济工作人才的操练场。三要落实好后勤保障。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加强统计机构人员配备,努力从大局出发,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统计工作和五经普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