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15日 10:35:0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为营造安全有序的春节旅游市场消费环境,台儿庄区持续加大对春节旅游市场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现向社会公布3起春节旅游市场领域典型案例。

▪ 案例1:某餐饮经营单位经营过期食品案

2月9日,有群众在抖音发布视频反映某餐饮经营单位经营过期变质食品。当天,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该饭店进行现场核查,发现其涉嫌存在经营过期食品违法行为,依据《食品安全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将过期食品予以扣押,对其销售过期食品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案例2:私人车辆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案

春运期间,杜某某在运河大道与台中路口西侧附近使用未取得《道路运输证》的车辆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被交通运输执法机构查获,对其违法行为予以警告并处3000元罚款。

▪ 案例3:古城景区周边多人非法载客案春运期间,多人在古城周边利用电动三轮车非法载客,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执法人员经现场执法,分别对10余名当事人的擅自载客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依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依法予以处罚。春节假日期间,台儿庄区将对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做到依法监管、执法必严、违法必惩,切实营造安心、舒心、放心的旅游市场环境。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