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26日 09:58:2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春节临近,蔬菜价格牵动着市民的心。1月23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商超及农贸市场发现,市民的“菜篮子”货品丰富,物丰价美,且不断涌现出一些新颖菜品。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滕州奎文市场,在集市上看到前来选购蔬菜、肉类的市民络绎不绝。在售卖蔬菜的摊位上,青菜、萝卜、黄瓜、西红柿、莲藕等应有尽有。特别是一些少见的蔬菜也是频频现身,如贡菜、白茨菇、儿菜等,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选购。“现在天气比较冷,这两天青菜价格确实比之前涨了一点,但多吃一点蔬菜对身体好。特别是一些南方蔬菜,我买了许多,想给家人尝尝鲜。”正在买菜的市民秦丽说。

记者走访多家蔬菜销售摊点了解到,现在菜价比平时略上涨一些,另外蔬菜根据新鲜程度、产地不同,价格也有所不同,以500克为例,西兰花每500克售价在6元左右;青椒根据品种不同,每500克价格在6元至16元之间;蒜薹根据新鲜程度,价格在7元至10元不等。在肉类方面,市民最关心的猪肉价格和前期相比未有太大的变化,平均零售价格在每500克14元左右。

由于气温低,很多蔬菜储存难度加大,损耗比较大,为了不让蔬菜冻坏,商贩们纷纷给蔬菜盖上了棉被、毛毯等御寒物品。据多位商贩介绍,进入冬季后,蔬菜生长周期延长,市场供应有所减少,同时低气温也使得蔬菜尤其是叶类菜损耗高,价格有所上涨也是正常现象。预计春节之前,菜价可能会小幅上升,但涨幅不大;春节过后,菜价会下降至日常水平。 (记者 王龙飞)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