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04日 09:50:3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随着冬天来临,天黑得越来越早,路上回家的安全问题成为学校关注的重点,为切实解决学生上下学路上的安全问题,枣庄市薛城区组织学校开展“‘反光马甲’护佑师生平安路”活动。

在薛城区一学校的教室里,老师们将一件件荧光绿色的反光马甲发放到学生们手中,在上下学的途中,那一抹“荧光绿”成了一道最亮丽的风景。

“学校很关心我们,同时我也会继续增强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学生陈长淇说。

反光背心采用高品质材料制作,具有明显的反光效果,尤其在夜间或光线较暗的环境下能够明显提升行人的可见性。这不仅对走读师生自身的安全负责,也有助于降低潜在的交通风险。这一举措,既提高了学生们在道路通行时的被辨识度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唤起了全社会对学生交通安全的关注,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我们发放反光马甲,是出于对老师和学生交通安全的考虑,尤其是冬季,天黑得早,老师学生穿上反光马甲,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同时我们希望这项举措,能够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为全面培养学生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教师张建华说。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