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04日 09:54:2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玉兔辞旧岁,祥龙迎新春。为喜迎新春佳节,丰富青少年假期文化生活,1月31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喜迎新春·福进万家”龙年年画雕版印刷体验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活动现场,市图书馆工作人员首先向孩子们讲授了雕版印刷技术,介绍了雕版印刷的工具,演示了雕版印刷的方法。

此次雕版印刷体验活动所用雕版是市图书馆为迎接新年到来定制的榉木雕版,材质坚实,寓意吉祥,共分新春雕版、富贵有余雕版、龙马精神及鱼跃龙门雕版4块。孩子们看到这么多漂亮的雕版,都充满着浓厚的兴趣,纷纷选择自己心仪的雕版开始动手制作。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依次操作蘸墨、刷墨、覆纸、印刷、揭纸五个步骤,最终都刷印完成了自己喜爱的作品。

此次雕版印刷体验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孩子们在图书馆里过一个富有意义的中国年。 (记者 孔浩 通讯员 禇倩倩)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