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07日 09:23:47   来源:海报新闻

编者按:

家家挂红灯、户户贴春联、村村有好戏——回家过大年!1月18日,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一场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盛宴拉开大幕。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回家过年”始终是中国人最深的乡情,最浓的乡愁。循着渐浓的年味儿,海报新闻推出“回村过大年”系列短视频和图文报道,带您赏民俗、做手造、逛大集、选特产、品美食、观展演……感受新时代山东乡村新气象,品味热腾腾的烟火气和浓浓的乡愁年味。


海报新闻记者 钮晶 高崇敏 报道

人们在春节期间剪纸、贴窗花,以此寄托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剪纸是我国的一项传统民间艺术,今年73岁的徐健,是泉城济南有名的剪纸手艺人,一张张普通纸片在其手中,眨眼间就变成一件件栩栩如生、蕴含美好寓意的作品。1994年他创作的作品《猴偷桃》更是入选了中国民间艺术一绝大展。2024年春节来临之际,记者对话徐健,品味剪纸的千姿百态。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