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07日 15:52:15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为助力乡村振兴、丰富文化生活、推动“榴枣归乡”工程实施开展,进一步“聚人口、增人力、引人才、提人气”,2月5日,枣庄市侨联在滕州市羊庄镇举行“榴枣归乡·扬帆启航”新侨创业乡村文化民俗节活动。市政协副主席任怡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龙晓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秦志东,市委讲师团团长夏敏高,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挂职)李莉,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王占军,枣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莹莹,滕州市副市长樊晓阳,滕州市政协副主席黄玉传,山东省侨联海外委员、枣庄市侨联海外委员、菲律宾中国山东总商会会长赵元铭,市侨联委员、省级非遗传统古琴制作技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谢爱军及滕州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留学生代表、侨亲乡亲等100余人参加活动。羊庄镇党委书记秦磊磊主持活动。

龙晓华代表枣庄市侨联携手海外委员赵元铭向羊庄镇赞助活动资金5万元,携手侨联委员谢爱军向羊庄镇捐赠非遗古琴一架。秦志东、樊晓阳共同为庄里古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揭牌。夏敏高、王占军、黄莹莹为6名海外留学生代表颁发聘书,留学生共同发布“乡村振兴合伙人”招募令,感召呼吁海内外青年人才爱枣、归枣、留枣、兴枣,用侨智侨力共同助力“榴枣归乡”。

樊晓阳代表滕州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滕州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举办新侨创业乡村文化民俗节,是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和文化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进一步活跃旅游市场、丰富文化生活、助力“榴枣归乡”的有力举措,下一步,滕州市将继续讲好滕州故事,深耕红色文化,活用生态资源,拓展市场业态,为榴枣归乡、乡村振兴贡献滕州力量。同时,热忱欢迎海内外人士走进“红色庄里”、打卡“现代滕州”,开启一场传承革命精神、品味班墨文化的美好之旅。

任怡春主席代表枣庄市政协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枣庄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此次活动由市侨联牵头组织,多部门和社会各界密切配合,对助力乡村振兴,涵养文化资源,展现乡村风貌,推动“榴枣归乡”必将发挥重要作用。希望滕州市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一方面,加快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的深度结合,推动乡村文化走进城市社区,在双向交流中实现城乡互促共进,切实以文化惠民的“热度”提升百姓生活的“温度”。另一方面,强化乡情乡谊感召,用足用好引才留才政策,加强与各类优秀人才沟通交流,充分激发广大游子建设家乡、回报桑梓的热情。希望市侨联发挥好侨界各类平台优势,为在枣、爱枣、留枣人员创新创业提供优惠政策、有效支持和便利服务,与广大留学生、侨界侨亲共赴家乡之约,共谋发展大计,共话锦绣未来,为推动“榴枣归乡”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启动后,与会领导共同观看了精彩纷呈的“红色庄里”文艺演出、民间游艺展演,体验了“非遗年货节”“笔墨迎新 送万福进万家”等活动,赶特色大集、购传统年货、书新春祝福、赏非遗文化、品年味烟火,与乡亲共话团圆、同庆佳节、互送祝福。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