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15日 17:44:15   来源:来源:山东省文旅厅

瑞龙贺新岁,年味闹新春。龙年新春,相聚山东枣庄渔灯巷新春游乐会,赏花灯、逛市集,游春寻年味,在充盈着浓浓年味儿的美好节日,一起感受地道中国年味。

春节大集拉开年味序幕

火树银花不夜城,彩灯万盏熠霞流。在流光溢彩的景区内,看花灯璀璨、观琼楼飞檐。作为台儿庄一张亮丽的旅游名片,古色古香的渔灯巷因河而建,依水成街,以千年运河渔灯文化为引领,春节到,年味浓,张灯结彩的运河的两岸,喜庆的红色成了老街上的主色调。行走充满了运河文化的街区里,超多精彩焕新传统文化,营造出最纯粹的中国年味。在渔灯巷过大年,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象在流光溢彩的花灯中美不胜收,更有了传统的韵味。

值得一提的是,渔灯巷的年味,早在春节前就开始。春节前最好玩的是什么?肯定是赶大集。

腊月二十二至腊月二十八,渔灯巷里赶大集。买春联、挑花灯、称干果、糖葫芦、大麻花、炒板栗、还有吹糖人、捏面人、棉花糖……不仅如此,草编、板笔画、闪光玩具等等也是应有尽有。

装饰喜庆的摊位、琳琅满目的商品,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和“烟火气”,大家齐聚一堂,吆喝声、叫卖声、欢笑声充斥着整个广场,购年货、品年味,渔灯巷里赶大集。

在渔灯巷,赶完大集,年味才刚刚开始。

好吃好玩尽在首届糖球会

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渔灯巷首届糖球会热闹开幕。春节期间,篝火派对、不倒翁小姐姐、舞蹈演艺等特色活动轮番上阵;渔灯姑娘表演、渔灯姑娘巡游等本地传统民俗互动活动随处可见。

浓浓年味里,童年里的年味又重新浮现:大年初一,传统戏曲表演带来戏曲盛宴;美丽的渔灯姑娘近距离和游客互动,将新年的祝福带给游客。

在童年的记忆里,年味意味着美味。作为糖球会的重点项目,美食可谓琳琅满目。羊肉串、长沙臭豆腐、铁板鱿鱼……几十项美味小吃满足游客的味蕾,美食一条街带你吃遍全国。

不仅如此,还有套圈、打沙包、大炮乐园、钓金鱼、图娃娃、真人cs大战、砸金蛋等趣味小游戏,这里的游乐设施老少皆宜,成年人甚至能在这里找到儿时的乐趣。欢乐多多,精彩多多,礼品多多,一定会让你满载而归!

运河渔灯里年味浓

到了晚上,古色古香的街道上,一河渔火的运河盛景,让渔灯巷新影时空交错——在古街的主要出入口、景点周边,万盏造型别致的渔灯点亮,波光粼粼,流光溢彩,千灯万盏、灿若星河。仪式感满满的年味灯光装饰点亮整个渔灯巷,与游客一起追逐新年晨光,庆团圆佳节。

有好看的节目怎能缺好玩的项目。除了糖球会的小游戏,春节期间,作“福利红包墙”“渔灯灯谜”等趣味活动带来欢乐无限;幻境空间、充气城堡等儿童快乐活动童真无限;还有“渔灯祈福”“篝火派对”……参与感极强的精彩春节活动项目带你一秒“穿越”回童年的欢乐年。

年味是热热闹闹,也是熙熙攘攘。在渔灯巷过大年每一天,都是游客爆棚。作为全家欢聚的节日,春节不仅要吃好、玩好,还要住好,休息好,体验好。渔灯巷为游客朋友们打造集吃、住、游、玩为一体的全方位度假盛宴。以提升便利度和改善服务体验为导向,渔灯巷里游泳馆、超市等生活性业态元素样样俱全,有地方风味的特色小吃,也有酒吧、中餐等各类美食,满足游客不同的味蕾。

“年味儿”一直都植根在我们心底,随着时光沉淀愈来愈浓烈——来渔灯巷吧,年味就在这里,因为这里有年货,有欢乐,有童趣,让游客在“烟火+年货+惊喜+游艺”中,充分体验记忆中童年的民俗味、年趣味。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