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18日 09:37:1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2023年,市委党校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坚持问题导向,聚力改革攻坚,健全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提升系统化推进,教学、科研、咨政一体化推进,主体班次、在职研究生教育、社会培训梯次化推进,全链条全周期全市域科学化推进“四项机制”,推动全市党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市委党校成立项目实施推进专项工作组,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任组长,其他校委委员任副组长,抽调精兵强将,研究制定项目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明确时间节点、明确任务分工、明确质量标准,开展集中攻关。召开校委会和市委党校教研室(部)主任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就推动党校教研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部署安排。同时,先后围绕全市党校系统党建创新与主责主业融合发展、统筹加强全市党校系统阵地建设等子课题,赴各区(市)党校开展专题调研。

市委党校坚持理论教育、党性锻炼、能力提升的系统化推进,做到理论教育真学真信、入脑入心,党性教育触及思想、凝心铸魂,能力培训着眼实用、有效精准。坚持教学、科研、咨政一体化推进,将“育才”与“献策”相贯通,推动教学培训、科学研究、决策咨询一体化发展,努力实现教出水平、研出深度、咨出质量。坚持主体班次、在职研究生教育、社会培训梯次化推进,恢复在职研究生教育、重启对外培训工作,改变主体班次单一办学的局面,构筑开放式办学新格局,不断扩大党校办学培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坚持教育培训全链条全周期全市域科学化推进,规范专题生成申报、备案备课、竞标验收、集体打磨、教学评估反馈、打磨提升等教学步骤,打造全链条教学运行体系;抓好学前提醒、在校管理、结业考核结果运用等环节,打造全周期学员管理体系;树立全市党校“一盘棋”观念,统筹市域党校系统教学资源,打造全市域党校协调发展体系。 (记者 任翔)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