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23日 18:07:38   来源:鲁南传媒网

记者 姚付林 摄

近日,滕州市遭遇了罕见的连续雨雪冰冻天气,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严重不便和安全隐患。为了迅速应对这一状况,22日一大早,滕州发起了“全民扫雪行动”,号召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共同为城市道路、居民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等公共区域进行清雪除冰。

昨日,在滕州市滨河路,滕州市信华集团亿丰公司的扫雪志愿服务队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队员们手持铁铲、扫帚等工具,冒着严寒,对路边的冻冰进行认真清理。“我们公司非常重视这次扫雪行动,特别组织了志愿服务队,针对出行主城主干道,特别是沿河的道路。”组织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翟传文表示。

据了解,为了尽快清除积雪和道路上的冻冰,志愿者们被分为三个梯队进行协同作战。第一梯队负责用铁铲将冻冰铲除,第二梯队则将铲除的冻冰堆积成堆,而第三梯队则负责将积雪和冻冰运输到道路以外的地方,确保道路畅通无阻。

目前,该志愿服务队已从滨河路南的滨河公园处,一路清扫到解放大桥,为市民创造了一个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记者 姚付林)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