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26日 09:31:47   来源:鲁南传媒网

舞起来。

“人灯舞” 祈福求祥。

“歪头杀”萌萌哒。

小媳妇“骑驴”走娘家喽。

剪一剪,贴一贴,龙灯笼就做成啦。

配合鼓点扭一扭。

昨日上午,滕州市举行了“辰龙集团杯”2024年元宵节全市民间游艺展演暨文明进万家宣传活动。来自滕州市的21个镇街和其他展演单位的参演方队会,沿着市政府广场、尚贤路、北辛路、善国路、府前路、龙泉广场一路展演,并分别在荆河公园、美铭广场、火车站广场三处进行集中展演。舞龙、舞狮、高跷、旱船、竹马、秧歌等轮番上演,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人山人海的热闹场面,使活动精彩纷呈、热闹非凡,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往观看。

2月24日,枣庄市博物馆也开展了以“龙腾元宵”为主题的活动,社教老师带领孩子们猜谜语、赢盲盒、做花灯,深入了解元宵节的传统文化和习俗,并通过手工和互动,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乐趣。

“新时代来新风尚,文明之花满园香;革除陋习树新风,乡村振兴谱新章……”这是峄城区徐楼社区的演员们在坛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表演“村晚”节目柳琴戏《退彩礼》中说的一句唱词。现场,剧团演员用精彩的演技表演了戏曲、舞蹈、情景剧《退彩礼》等;同时,借助现场戏曲接地气、人气旺的优势,坛山街道还进行了理论宣讲活动,让理论宣讲走“新”更走“心”。“今天的演出太精彩了,我还没看够呢……”徐楼社区居民王真说。

23日,薛城区沙沟镇西沙沟村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人灯舞”展演活动上,观众如潮。

(记者 王龙飞 孔浩 李鲁 徐冉 刘明 通讯员 黄萌萌 王晟男 付正浩 杨璐 文/图)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