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27日 10:07:2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送学生的家长,请不要停留,大家即停即走……”2月26日早上7点,位于市中区解放路上的一小学周边,送学的人流、车流量明显增大,在现场执勤民警、辅警的有序引导下,秩序井然。学校老师帮着孩子们过马路、上下车;开车送孩子的家长车辆即停即走;校门口还有不少师生正在迎接同学,欢迎新学期的到来。

昨日是我市中小学生开学日,早高峰时段,城区中小学门前道路车流量明显回升。为确保学校周围道路安全畅通,保障新学期各校园平安有序开学,交警部门提前部署,围绕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科学合理安排警力,采取提前到岗、强化巡逻管控等方式,及时疏通校园周边拥堵路段,同时增加学校之间的交通联动,提升早高峰的通行效率。

昨日上午7点半,市中区文化路小学门口路段车辆繁忙,执勤交警和各方力量早早“到位”,有序指挥交通,引导学生安全进校。“为了让孩子按时到校,我每天早晨至少要提前20分钟出门。今天开学,我们早晨6点50分就出来了,路上虽然走得慢,但堵得不厉害,不到7点20分就到校门口了。”市民周先生目送孩子走进学校后说。

根据对市中区道路交通运行情况的分析,早高峰时段,市中区振兴路(儿童乐园门口、文化路至建华路路段、振北市场门口)、解放路(老三中门口、解放路天桥)、君山路(君山路和中天步行街路口、君山路小学门前)等主要道路交通压力明显加大,交警部门希望市民出行时,合理错开早高峰时段,尽量绕行学校周边道路。

据了解,市中交警为了做好开学首日的保障工作,不仅安排了充足的警力和完备的设施,还跟校方一起组织老师、家长志愿者参与秩序维护。“尽管车流量很大,但较为顺畅,开学首日安保任务圆满完成。”市中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苏羽)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