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18日 08:57:34

鲁南传媒网讯  3月15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全国、全省关工委会议精神,向新命名的“全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和全市首批“五老”工作室授牌。市委书记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分别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包希安出席并讲话,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庆喜作工作报告,徐玲、刘志才、杨家国等出席会议。

张宏伟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全市关工委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向各级关工委组织和“五老”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新的一年,希望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中心大局,发挥优势作用,持续推动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翟军在批示中指出,全市各级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倾注感情、主动作为,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展青少年关爱帮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继续发挥“五老”队伍特殊优势,积极创新思路举措,倾力促进青少年全面成长成才,为助力“强工兴产、转型突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包希安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担当,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挥优势作用,认真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动员广大“五老”在服务强工兴产上建言献策,在服务乡村振兴上贡献力量,在服务基层治理上发挥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凝聚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高庆喜在讲话中回顾了去年以来的工作,对下步的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市关工委班子成员、各区(市)、枣庄高新区、枣矿集团、各高校关工委及市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五老”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本报记者)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