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25日 08:59:4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切实防范化解春季公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我市3月23日至5月31日组织开展春季公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专项整治行动为期十周,其中包括三个统一行动周和七个统一行动日。重点整治“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以及农村地区三轮车、农村面包车。高速公路上重点治理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普通公路上重点治理超载、超员、违法载人;酒驾醉驾;非法改装。

活动中,我市将坚持宣传先行,充分发挥各类传统媒体、新媒体矩阵作用,全方位宣传春季行动,多频次开展警示教育,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采取把本地发生的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制作成图文、视频资料的办法,讲危害、讲后果,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梳理发布一批客货运输车辆肇事肇祸的事故案例,及时曝光深度调查追责情况,震慑警醒相关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做到以案说法、警钟长鸣。每月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在农村社区广场、穿村过镇路段等人流车流密集场所开展主题宣传,深入种植养殖场、厂区工地等用工企业开展专题宣讲,针对“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加强分类宣传,发动“两委干部”、劝导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传劝导,提示农村群众、务工人员、“一老一小”群体不要驾乘违法超员、违法载人的车辆出行。

交警支队还将对今年以来发生过较大事故或典型事故县区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一次督办,组织全面排查整改同类事故隐患,严防类似事故重复发生。各交警大队将以农村地区违法突出、事故多发的乡镇为重点,深入种植养殖场、厂区工地等劳务用工单位,深入排查集中务农务工出行安全隐患,推动压实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实化强化执法巡查、劝导查纠、宣传警示等管理措施,从源头消除群死群伤事故风险。 (记者 张文莉 通讯员 王思强 刘峰)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