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28日 09:07:0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3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到薛城区、枣庄高新区调研重点项目和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工作。赵刚、朱艳峰参加活动。

翟军首先来到薛城区沙沟镇冠世园·榴光溢彩乡村振兴示范区,认真听取片区规划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石榴产业培育成效。翟军强调,要坚持“做好品牌、提升品质,延长产业链”,依托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建设的“枣庄石榴科技小院”,因地制宜推进石榴产业振兴工程,统筹抓好石榴良种选育、盆栽种植、电商销售等环节,真正把“小石榴”做成“大产业”。

薛城区周营镇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在周营镇十里湾·田园沐歌乡村振兴示范区,翟军详细了解特色种植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扎实做好“土特产”文章,持续推动设施农业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深入挖掘当地生态资源、农业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优化提升旅游设施,积极培育观光游、研学游、近郊游等业态,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随后,翟军来到枣庄高新区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欣旺达50GWh动力电池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发展规划等情况,实地察看项目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进展。翟军指出,项目早一天达产,企业就能早一天抢占市场,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产能充分释放,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添薪助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坚持政策和要素跟着项目走,用好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机制,全力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记者 任翔)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