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9月01日 14:47:41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见习记者 龙腾 通讯员 郝瑞 侯成功 枣庄报道

“这样的比赛太好了,给我们这些爱表演的人提供了舞台,还有那么多观众给我们加油鼓劲,明年我们一定还要参加,将来我还想上春晚呢……”金色时光艺术团的曹团长笑着说道。7月30日上午,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龙潭公园里,今年的最后一场庄户剧团大比武正式落幕。

从文化“送”下乡到群众“演”文化。自4月28日上午在邹坞镇街道开启了第一场庄户剧团大比武以来,薛城区已经开展比赛40余场,参与队伍30余支,受益人次达6万,极大丰富活跃了全区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百姓切身感受文化所带来的乐趣和魅力。

“演出太精彩了,我和老伴电视都不看了,也得来看比赛”,西南村73岁村民王传海赞叹道。“下次比赛什么时候,平时都是自己演给自己看,有了舞台,我们可以演给大家看,大家看得开心,我们演得也开心”,夕阳红艺术团的刘老师说道。

今年以来,薛城区以广大群众为主角,从完善基层文化设施建设、文化惠民活动开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等方面入手,实施乡村文化工程,先后举办了“文旅赶大集”“庄户剧团大比武”“群众性小戏小剧展演”等线上线下系列活动170余场,开展“四季文化活动”190余场,放映公益电影1600余场,组织文化进校园、进村居、送戏下乡等系列活动260余场,乡村文化呈现火热局面。

不仅如此,薛城区还充分利用“咱们的文化活动”微信群、抖音、快手等自媒体,发布文化信息800余条,印发宣传彩页5000余份、文化宣传背包2000个、宣传团扇2000个,以实际行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焕发乡村文化新活力。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