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26日 10:48:54   来源: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4日讯 欢快喜庆的舞蹈、精彩绝伦的舞龙舞狮表演……1月24日,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枣庄山亭北庄启动仪式开幕,闪电新闻记者在国家级传统村落—北庄镇洪门村观看了一场热闹的演出。

“今天的活动很好,节目非常丰富精彩,我看了以后觉得很有年味,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村民王龙早早来到现场,举起手机拍摄着精彩的片段。

此次举办的启动仪式活动,在家门口为老百姓们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大家看得津津有味,不时拍手叫好,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书法志愿者们当场挥毫泼墨,送福迎春,把满载龙年祝福和美好心愿的新春对联免费送给村民。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和福字呈现在大家眼前,村民们欣喜地拿着祝福满满的春联和喜庆的福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天来到北庄镇洪门村,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能让老百姓在热闹祥和的氛围中过个好年。”枣庄市山亭区“亭暖心”志愿者张开将说。

“2024春节我们北庄镇以民俗文化展示体验为重点,发动群众参与,用一场场激活乡村文化旅游市场、展现乡村新气象的精彩文化盛宴,把最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展示出来,让最有年味的乡村市集活跃起来,让最受欢迎的群众文化丰富起来,让最具活力的乡村文化旅游热闹起来,让广大群众和游客感受我们北庄镇热腾腾的烟火气和浓浓的乡愁年味。”山亭区北庄镇镇长王娟舒表示,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用基层小舞台唱响乡村振兴大能量,真正做到文化为民、文化润民、文化惠民。

闪电新闻记者 刘印红  报道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