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18日 10:25:1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日,台儿庄区邳庄镇在回民明德小学开展“粥香暖寒冬 浓情话腊八”主题实践活动。同学们学习了腊八节的历史起源和民俗文化,并在老师的带领下,挑选制作腊八粥所需的食材:红枣、桂圆、红豆、花生等,制作出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在劳动实践过程中体验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也体验了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贾萌 摄)

为了让孩子们亲身了解腊八节的传统习俗,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1月16日,市中区红旗小学西校开展了“传承传统文化 共度浓情腊八”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准备了红枣、桂圆、红豆、黑米、莲子等八种不同的食材,为学生们讲解腊八节的由来以及“五谷丰登”的含义,并通过视频观看、图片展览等多种形式为学生们呈现腊八节悠久的传统和历史。(记者 任翔 通讯员 麻帅 摄)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