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26日 09:58:3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首批“好客山东”文旅市集名单,济南市历下区“山东手造”文创市集、青岛市市南区奥帆海洋文化旅游区“OH·FUN PARK”国潮市集、淄博市张店区唐库文创市集等41个文旅市集入选名单。其中,台儿庄区“古运流芳”古风市集、滕州市“微湖渔家”文旅市集入选。

台儿庄区“古运流芳”古风市集位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台儿庄古城大衙门街,街道全长1000余米,是台儿庄古城主街道和商铺的集中分布街区,街区以全方位还原明清时期市井生活风貌,以运河历史文化展示体验、旅游文创商品销售、休闲服务等业态为主,也是餐饮小吃、休闲娱乐店铺的集中分布地。该街区于2019年成功跻身山东省首批特色步行街十二强。2023年,街区累计接待游客802万人次,实现综合经营收入1.2亿元,实现了质效双提升。

滕州市“微湖渔家”文旅市集位于枣庄市滕州市滨湖镇下王村,以多元非遗展示体验为主,有国家级非遗柳琴戏表演,包括《四平山》《八盘山》《鲜花记》《鱼篮记》等传统剧目;市集有渔家婚俗馆和过大年民俗馆两大民俗馆,可以在渔家婚俗馆沉浸式体验地方故事、传统年俗、渔家婚俗等多个主题,又能在大年民俗馆亲自上手体验绣花、木雕、剪纸、糖人等传统技艺。

(记者 刘臻)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