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04日 16:02:23   来源:枣庄市档案馆

您还记得三尺柜台,与售货员面对面挑选商品的情景吗?让我们一起在老照片中回顾那些年风靡枣庄的城乡市场,它们或已随时代变化、人们购物习惯的改变而淡出我们的视野,或仍继续努力书写着枣庄故事。

薛城区临城供销社

那时私家车还很少,满大街都是自行车,从这些自行车的旧照片中,是否寻到当年的您。您是否还会记得:当年那荡漾清脆铃声的街头巷尾,在几代枣庄人的心中都是一种不灭的念想。

农村集市贸易

农贸市场是一个城市的景观,凝聚着这座城市的百姓生活形态,展现着这座城市的市井文化。

那个年代农贸市场上蔬菜最多,鱼类、肉类也有,但是比较少,蔬菜是当时人们饭桌上的主角。



枣庄百货大楼

枣庄市第一百货商店

枣庄百货站

枣庄市供销社

齐村区百货大楼

滕县百货大楼

台儿庄区百货大楼

滕县日用品工业贸易中心

滕州工艺美术服务部

薛城工业品贸易中心

友谊商场

枣庄市新兴公司


新中国成立后,

枣庄城市发展经历了巨大的变迁。

每一个在枣庄出生、生活的人,

都对这变迁有着自己的记忆和故事。

寻找老照片里的旧时光,

感受新时代的枣庄脉动。


资料来源于馆藏《枣庄图片》

摄影:张维勤、张克洪、苏敏然、吴可、潘正平、杨传义、张鲁成、王平、陈纪元、寻文波、蒋平、吴奇、王斌堂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