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9月13日 09:47:5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9月7日,记者在亿恩科天润新能源材料(山东)有限公司,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检测电解液各种数据。总经理叶付臣告诉记者,去年公司营业收入82755万元,净利润2065.36万元,纳税总额112.14万元,在全国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市场占比前十。

亿恩科天润新能源材料(山东)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是一家中韩合资的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研发、生产、销售的现代化国家高新科技企业。2021年6月,年产3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全自动化生产线一期项目建设顺利投产。

去年5月,山东天润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与世界领先的电解液制造企业韩国亿恩科集团签订协议,共同成立亿恩科天润新能源材料(山东)有限公司,建设年产20万吨(二期、三期)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并在当年启动建设年产10万吨二期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生产线项目,新建6栋厂房、10余条生产线,引进高端的智能化检测和生产设备,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正在安装调试,9月16日,将于2023枣庄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开幕之际,举行投产仪式。

该公司拥有员工156人,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大赛一等奖、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山东省新材料领军企业、山东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山东省数字经济“晨星工厂”中小企业等荣誉,建立了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枣庄市重点实验室、枣庄市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目前拥有4项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8项软件著作权及“天润新能源”商标注册。

公司注重科技创新,重视产学研合作,依靠优秀的企业文化、完善的创新激励政策与人才培养机制,吸引了高层次技术人才的加入,并与山东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校签订了产学研协议和项目研发合作意向书,设立了专门的研发团队,科研人员占比27.83%,为公司的技术研发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公司研发新型高镍三元添加剂、长循环寿命的4.48V高电压产品、预溶锂盐配制技术、液体分步检测控制技术等行业领先技术和产品,填补了同行业中高效抑制三元锂电产气、最大循环使用寿命1.2万次、检测产品合格率100%等领域空白。

叶付臣说,公司计划2024年启动年产10万吨(三期)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项目达产后,年产能从3万吨扩产到23万吨,预计当年在全国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市场占比前五。公司作为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的研发生产企业,将充分发挥创新能力,在三至五年内聚焦产业研发、智能制造和销售,在消费升级带来的产业结构调整所需的领域积极布局,为打造北方“锂电之都”做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王兆虎 苏羽 甄宗奎 通讯员 赵浩凯)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