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9月13日 09:48:4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日,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推进“个转企”工作,助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营造宣传氛围,提高转企意愿。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活动,及时将国家扶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做强、做大的各项优惠政策和措施向群众传达。针对群众疑问和业务办理问题,安排专人进行详细讲解,做足政策宣传,打消群众的思想顾虑,提升对“个转企”工作的认知度和关注度,激发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优化服务模式,畅通办事渠道。主动作为,靠前谋划,成立“个转企”工作领导小组,将工作职责细化、分解,开设“个转企”绿色专窗,设立绿色通道,专门办理“个转企”业务,全面跟踪了解个体工商户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为业户提供最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提高转企效率。

实施权力下放,实现全域可办。召开“个转企”登记业务培训会,积极对镇街业务人员进行指导,确保“个转企”政策顺利落地。制发《“个转企”办事流程指引》、零基础模板,明确所需材料、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申请表单等,确保“个转企”实现一事联办。组建“个转企业务办理陪同”团,为每个镇街配备一名区级帮包专员,通过电话沟通、现场指导等方式帮助镇街人员快速上手,确保“个转企”业务“放得下、接得住”。 (记者 刘豹 董艳 通讯员 朱清华 李甜甜)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