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3月13日 09:06:23   来源:枣庄新闻网

魔意智能制造科技中心项目是市中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从项目招引到建成投产仅用了10个月,比原计划提前8个月。自投产以来,7个月时间已实现产值2亿元。

魔意科技是典型的“以商招商”“口碑招商”,先后在市中落地联大凯威、伊德贝尔、未来易购等项目,投资额已经超过30亿元,实现了接二连三、好戏连台。如今,魔意科技继续当好链主,吸引了上下游企业补链强链,并在市中区的支持下,签约了4家上下游配套项目。

去年以来,市中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招商引资体系,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全区累计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11个、总投资695亿元,鲁南超算中心、润泉生物、永正汽车城等优质项目签约落地。

该区充实招商队伍,以市场化、专业化为目标组建了区级招商专班、10条产业链工作组和6个区属重点国有企业招商组、11个镇街招商分队,形成了“招商专班+产业链组+招商小队”的人员配置,提升了招商效率。建立招商信息互享机制,自然资源、发改、生态环境、行政审批、应急管理等责任单位积极参与项目落地前要素的筹备工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围绕土地、资金、能耗、环保等要素保障,梳理重点工作,拉出推进清单,实时更新。深化“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为项目落地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以提升市中形象、推介投资环境、谋求产业发展为出发点,先后组织参加了第三届儒商大会、国际青年创新创业论坛等大型活动,永正汽车城、润泉生物等一批大项目实现签约。同时,通过组织举办2023兽药创新合作高峰论坛等大型活动,进一步展现出市中区发展的良好态势,亮出产业生态的“金字招牌”。

为进一步激发全区上下抓招商、促投资、上项目的积极性,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开展了招商引资“百日会战”专项行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区级领导、产业链牵头部门、各镇街、区属国企上下一心,抢线索、抓项目、拼成效,已签约亿元以上项目88个,对接京东、巨湾技研等头部企业53家,中环智能制造产业中心等一批项目实现即签约即开工,充分彰显了市中速度。(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褚洪波)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