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18日 10:03:38   来源:枣庄新闻网

近日,记者在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重装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对龙门加工中心进行装配。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这些设备的主轴速度可以达到每分钟4000转,精度能够达到人头发丝的二十分之一,未来主要用于高铁和海工装备,机床完成后,将会被发往东南亚地区。

2022年,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了威达重型高端数控机床制造项目,在克服了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后,实现了项目当年开工建设、当年投产达效。该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新增销售收入12亿元,新增利税2.4亿元,新增就业500人。

据了解,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建有山东省工业设计中心、省级工程实验室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拥有各类金切机床加工设备及检验测量仪器,具备研发、生产制造、检测高档数控机床的能力,产品涵盖龙门式加工中心、立卧式加工中心、数控铣镗床、重型数控立式车床等系列。

努力提高自家产品的技术含量,是滕州中小机床企业达成的共识。“刚起步时,我们生产的小型机床由于技术含量较低,价格最高也不过几万元。现在,我们已经能够生产价值过千万元的新型机床。”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电气技术部部长王亮感慨地说道。现在,威达重工投资3亿元新上高速精密数控机床建设、基于工业云的智能制造和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技术改造项目,产品远销欧美、非洲、东南亚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

王亮介绍说:“现在我们专注于打好研发基础,提高技术含量。以研发创新为根基,形成产业‘护城河’。想要脱离下游竞争圈,继续往上走,必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创新不止,威达重工成功入选省“十强”产业集群领军企业,并上榜全国机床行业30强、全国机床出口10强,连续3年荣获国家机床行业最高奖“春燕奖”。(记者 苏羽)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