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11日 09:59:5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今年以来,台儿庄区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和工业倍增目标,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全力打好“工业突围”仗,经济发展呈现“进中提速、量质双升”的良好态势。前三季度,全区16项主要经济指标中13项增幅居全市前三,11项居全市前二,4项居全市第一。

锂电新能源产业是台儿庄区强工兴产的首位产业。该区从零起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先后培育了丰元股份、天科新能源、电立得等一批锂电企业,招引了欣安创能、启力元等补链强链项目,形成了“正负极材料—电解液—电芯—PACK组—储能装备—回收拆解”全产业链条。

年产1GWh锂离子电芯的欣安创能,通过租赁开发区闲置“立体式”厂房,推动“工业上楼”,节约用地指标30亩。该项目还为丰元锂能在台儿庄首家下游合作企业,磷酸铁锂正极材料10分钟即可送达,区内配套、链式发展效应显著;与启力元共享生产订单,抱团发展。盛维日产90万支异形电池及配套下游电子烟项目包括盛维新能源、林跃新能源两部分,两家企业的前端工序实现了共享共用,仅此一项,林跃新能源节省设备投入1200万元、节省用工成本约每年30万元,而且共用四层厂房,实现了工业上楼、集约用地,形成了“上下楼就是上下游、产业园就是产业链”的发展局面。

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育集群”的思路,台儿庄区加快推进启航智造科创园、锂电产业园建设,引导锂电、高端装备等企业集聚发展。前三季度,新能源及锂电产业实现营收增长271%,正在成为“中国新能源电池名城”的重要一极。(记者 王兆虎 徐光 通讯员 贾庆章 赵瑞杰)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