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4月27日 12:09:40

     去年以来,峄城区创新工作思路,坚持把创业带动就业作为重要途径,积极落实一系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措施,扶持更多的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成功创业。


积极搭建大学生求职服务平台。去年,峄城区共组织大学生专场招聘会8场次,邀请一百余家企业参会,提供3000余个大学生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其中13名毕业生走上了大学生公益岗位。通过就业见习招募大学生15名,发放见习补贴6.6万元。


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全区共招收10名“三支一扶”支教人员,其中九名为全日制本科生,一名为硕士研究生。严格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进行管理、考核,其服务期间的工资和生活待遇,参照乡镇在编老师试用期满之后的工资标准执行,并为其发放取暖费,农补等各种补贴。积极落实社会保险,为10名“三支一扶”人员缴纳了五险一金。


有效落实大学生创业补贴扶持政策。积极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全力扶持大学生创业就业。去年,该区共为4名大学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万元;为2名大学生发放一次创业补贴2.5余万元;引领大学生创业141人,带动就业400余人。 (记者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