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0月27日 10:34:5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3智慧旅游样板景区和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示范景区名单”,我市台儿庄古城获评2023年智慧旅游样板景区,冠世榴园景区获评2023年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示范景区。

台儿庄形成于秦汉,发展于元,繁荣于明清。台儿庄古城占地2平方公里,拥有3公里古运河道和15公里水街水巷,十大主题街区,40个文化展馆,218栋精品院落,1088座单体建筑,被誉为“运河文化的活化石”“中国民居建筑博物馆”。

冠世榴园位于峄城区西部的群山之阳,东西长35公里,南北宽2.5公里,面积约12万亩,始建于西汉成帝年间,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素以历史之久、面积之大、株数之多、品色之全、果质之优而闻名海内外,被誉为“天下第一榴园”。冠世榴园不仅是我国重要的石榴林果生产基地,还是一处集自然风景、生态园林、民俗宗教、人文历史及观光游览、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的旅游景区,先后被列为世界吉尼斯之最、国家4A级旅游区、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森林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自然保护区、山东省服务名牌等荣誉称号。(记者 孔浩 通讯员 孙钟璐)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