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1月31日 10:08:51

山东滕州1月31日讯 (通讯员 赵连君)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管理,营造良好的学校卫生安全环境,扎实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和卫生防疫工作,从1月29日起,滕州市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监督人员及传染病防控人员对辖区内学校进行了卫生监督协管巡查和传染病防控。



检查工作中,中心医务人员发放了巡查及防控宣传资料,现场查看了各项记录和资料,包括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饮用水安全工作、传染病防控工作,对教室、食堂操作间、厕所进行了现场监督并查看相关资料,对学校公共卫生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也现场指出,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存在问题的学校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校园内外不出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减少冬季传染病的发生及流行,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一步,中心卫生监督人员及传染病防控人员将继续加强对学校传染病防控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管理,强化学校传染病防控意识,督促学校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的防控机制,加强卫生知识宣传,促使学生培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有效预防学校传染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