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4月01日 08:55:00

  鲁南传媒网讯 眼下,正是春暖花开之际,山亭区中小学校师生通过开展“寻找春天”、“我和春天有约”走进大自然第二课堂活动,让孩子们对话大自然,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花儿慢慢张开之后,农民伯伯要给它授粉,授粉之后,会怎么样呢”?在山亭区冯卯镇万庄村的桃园里,老师正向学生们讲解桃花花期、授粉等知识。青青的麦苗、鲜艳的桃花、翩翩飞舞的蝴蝶,让孩子们领略到了大自然美丽的景色,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课堂氛围。

  学生张文:我觉着在大自然中,可以学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我见到了大自然的奇妙,感受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他们都是用汗水来浇灌这些植物,让我们尝到了香甜的果实。

  山亭区在教学改革中,创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把科学课、劳动课搬到田间。学生们从参与播种、锄草、授粉等田间劳作中,学习自然、农耕知识,体验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快乐。

  冯卯镇中心小学教师 张冬梅:让孩子来亲近大自然,接触大自然,学到课本上所没有掌握到的知识,懂得了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让他们从小养成爱护花草、珍惜粮食的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