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4月01日 08:59:27

  鲁南传媒网讯 日前,滕州市住房办举行了首批公共租赁住房摇号排序配租仪式,通过此次配租活动,27户中低收入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庭圆了安居梦,成为首批公租房受益者。请听滕州台记者孙宝娟 陈晖发来的报道——滕州市首批公租房完成实物配租:

  现年37岁的李存才在滕州市经济开发区工作,他们一家人的收入每月在3000元左右,除了平时的生活花销和学生生活费用,每月还要拿出来一部分钱作为房租,生活比较拮据,有时候为了节省点房租,只能四处搬家。这次,李存才一家住上了公租房,再也不用为搬家犯愁了。

  市民李存才:“今天我很幸运成为首个公租房摇号者,并且选到了很满意的房子,真是没想到,我以前是租他们私人的房子,一年房租比较贵,现在租到公租房这样一年能省三四千块钱,感觉很高兴。”

  据了解,公共租赁住房是面向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出租的保障性住房。2010年年底,在国家公共租赁住房政策出台后不久,滕州市就在安康花园小区一期项目中配建了50套公共租赁住房,率先在枣庄地区启动公共租赁住房项目,

  此次配套的公共租赁住房单套面积为70平方米左右,户型均为两室一厅。经过申请、审核和公示,首批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共有27户,公租房每月每平方米的租金是4.3元。

  滕州市住房办副主任 高志强:“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力度,并且按照国家公租房与廉租房并轨的要求,做好公租房与廉租房的并轨工作,进一步扩大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房源,解决好群众的住房保障问题,实现他们住有所居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