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14年04月22日 08:40:25

    新华网韩国珍岛4月21日电(记者张青 杜白羽)据韩联社报道,负责“岁月”号失事客轮事故调查的韩国检警联合调查本部21日表示,当天上午逮捕了“岁月”号一等航海师姜某、申某,二等航海师金某和轮机长朴某进行调查。

    调查本部说,这四名船员以证人的身份接受了第一轮调查,当天凌晨2时许,调查本部获发对他们的逮捕令,因此,四人以后将以嫌疑人的身份接受调查。

    调查本部的一位负责人说,依据姜某等四名船员的职务来判断,除了已被捕的船长之外,也应对他们追究此次事故的责任,因此检方逮捕了四人。据悉,一等航海师姜某是“岁月”号沉没时与珍岛海上交通管制中心取得联系的当事人。

   调查本部还表示,四人中有人表示事发时未向乘客发出紧急疏散令,这与此前船长声称发出了紧急疏散令的说法不符,因此,调查本部将对此展开进一步调查。

   同时,调查本部还将就“岁月”号是否存在超载、改造过程中是否存在失误以及事发时船员的具体行为是否妥当等进行判断和调查。

   韩国失事客轮“岁月”号船长李俊锡已于19日被调查部门正式逮捕。

   载有476人的韩国“岁月”号客轮16日上午8时55分许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发生意外进水事故并最终沉没。据韩国YTN电视台报道,截至21日19时,已有65人遇难,仍有237人下落不明,失踪人员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