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7年12月26日 23:51:33   来源:鲁南传媒网   作者:赵连君

  鲁南传媒网讯 (赵连君报道) “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体检,有的结果当场就能出来,真方便。上次体检发现我血压高以后,村里的医生定期到家里为我量血压,指导用药,真的感谢您们!”善南街道南刘庄村民刘怀刚说。从4月28日开始,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年一度的“健康直通车”全民免费健康查体活动定期驶进村居,为群众提供公共卫生服务。目前,该中心已深入贾庄、小屯、南刘等村居进行了健康查体,并送去健康教育知识。截止目前,已经为2000余人进行了健康检查,发放宣传册(单)1800余本,进行健康知识讲座6场次。

  5月5日,在小屯居活动现场,笔者在现场看到,7点50分,中心医疗卫生保障“健康直通车”诊疗车辆直接开到了现场,车上立即下来10多名医务人员紧张有序地摆放着各种桌椅、体检设备和检查仪器,提供包括血液化验、放射检查、心电图检查、内科及外科等多个诊查项目,医生们被闻讯赶来的村民们围得水泄不通。8点,体检正式开始,导医们耐心地引导她们填写体检表,带领她们查体地点开始进行体检项目。每名医护人员热情地安排她们就坐,等待体检,不时递上一杯温水,一张纸巾,不时询问体检前身体是否有不适、并告知体检中需注意事宜等。70岁的孙大爷查完体后拿着报告表,不断感叹:“如今政策好了,条件也好了,不用出门就能看病,也能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来的医生们看病又这么仔细,真的感谢他们!”

  5月8日,在南刘村健康教育知识宣讲现场笔者看到:虽天空正值小雨,可听讲座、现场提问的场面热闹非凡,医护人员热情的讲解,把一个个健康知识教给群众,教育宣讲场面井然有序。

  据了解,此次“健康直通车”全民免费健康查体共深入4个社区19个村居以及部分企业,共抽查20名医务人员,包括医疗、护理、公共卫生和医技人员等。项目除了量身高、体重、测血压,内科听诊等常规项目外,还包括测血糖、心电图检查、b超检查、血常规、肝功、肾功检查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