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7月30日 07:31:00

  近日,“女子盗两官员家中200万元财物未入罪”一事备受社会关注。记者29日通过多个渠道证实,被盗两名官员系安徽省银监局与安徽省食药监局两名副厅级官员。安徽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已接到房云云举报,正介入调查,如查实存在贪腐行为,将严惩不贷。

  官员妻子曾称只被盗2000元

  网上消息称,作案女子房云云在合肥盗窃的对象是安徽省两名官员家,在常州被取保候审期间多次向合肥和常州警方主动交代,并认为有可能查处两名经济存在重大问题的官员,但在常州公诉和判决时,这两起案件并未提及。

  29日,记者来到安徽省银监局官员所住的小区,该小区安保措施严格,进门时保安会询问并登记,每个楼层下设有门禁。即便如此,当事官员还是被偷了。据了解,当天房云云等人从小区东边的围墙翻进去,随后跟业主过了门禁。

  据邻居介绍,事后官员妻子报了警,“警察来了好几个,她情绪激动,好像家里丢了不少钱。有的街坊上前询问,她说只被偷了一两千元。”一名业主说。

  当事官员:怎么可能被偷那么多

  29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安徽食药监局官员的住所。有邻居表示,事后看到有警察去该官员家,但问他家怎么回事,他也不讲。知情人说,该官员在食药监局担任要职,其妻在国税局工作,一年收入应该不少。

  合肥警方介绍,5月23日,蜀山公安分局接市民张某报警称,其家被盗,被盗购物卡、纪念币、玉器等物品价值150余万元。有报道称,张某即为当事银监局官员的妻子。29日上午,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与该官员取得了联系,他承认家中被盗,事后,他妻子第一时间去报了案,“我是受害者,事后我也向组织报告了。”该官员称。当记者询问其是否被盗150多万元财物时,他称:“怎么可能那么多!”

  当天,记者也与安徽省食药监局当事官员取得了联系,他称具体案情以警方发布为准。而根据警方的通报,其家中被盗财物共计70余万元,其中有购物卡、手表、香烟等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