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8月12日 07:28:12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亚伟 刘复成 毛帅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自地震以来,市中区市民纷纷自发来到区红十字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灾区人民踊跃捐款。截至目前,市中区红十会共接收来自我区19位爱心市民,总计34200元的爱心善款。

  “从电视上看到云南昭通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我们的同胞遇难,我们老两口感到很痛心,请收下这30000元钱,表达我们老两口对灾区群众的一点儿心意。”8月7日,我区一对不愿意透露姓名八十多岁的耄耋老人来到市中区红十字会一次性向灾区捐赠善款三万元。

  据了解,这对老人为普通退休工人,退休金并不高,平日省吃俭用,但当灾害事件发生时,他们第一时间慷慨解囊,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体现了人间大爱的无私精神。当工作人员询问老人的信息时,老人并不想多谈自己的具体情况,只留下一句“作为老党员,我们只想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回馈党和社会,联系方式就不用留了。”就匆匆忙忙的走了。这也是截至记者发稿时,区红十会接受的最大一笔善款。

  老人的善举深深的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市中区红十会工作人员表示,一定不会辜负老人的重托,将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有关规定依法开展募捐,所有地震捐款将统一上缴市十字会转至灾区,善款全部用于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的救灾救援,并通过媒体及时公示募集和使用情况,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全程监督。(张亚伟 刘复成 毛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