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8月12日 07:24:42

  为促进全国小城镇又好又快发展,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民政部、科学技术部等七部委日前联合发文公布全国重点镇名单,枣庄市西岗镇、级索镇、滨湖镇、税郭镇、陶庄镇、邹坞镇、古邵镇、榴园镇、涧头集镇,桑村镇、城头镇、北庄镇等12镇榜上有名,被列为全国重点镇,占全省总个数(207个)的5.8%,占全市乡镇总数的26.1%。

  全国重点镇是小城镇建设发展的重点和龙头,此次全国共3675个镇公布为全国重点镇,原2004年公布的全国重点镇名单同时废止。为支持全国重点镇发展,国家7部委将研究制定加强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建立全国重点镇动态调整机制,指导和支持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提高质量、节约用地、体现特色等要求,在政策、土地及项目安排上对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予以扶持。

  山东省在此基础上,也将对全国重点镇实施动态管理,加强规划建设、经济发展、公共服务、生态建设等方面的监管和考评,将其培育发展成为既能承接城市产业转移、缓解城市压力,又能服务支持农村、增强农村活力的小城镇建设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