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4年09月04日 07:35:27   来源:齐鲁网   作者:黄国青 孙滕生

  52岁的杨义平是枣庄市市中区人,30年来他共收集日军侵华史料图片200多幅。最近,他在字画堆里又发现了日军侵华新罪证,深感作为一名中国人,应担负起历史的责任,将日军的罪恶公布于世。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杨义平收集到了一幅《最近支那大地图》,这不是普通的地图,这张地图是由日本人川俣铁也编辑制图,陆军大将荒木贞夫校阅,1938年出版的,地图详细标记了中国丰富的矿产资源分布点,这充分说明日军对中国的侵略是早有预谋的,这张地图是日军侵华的有力罪证。

  杨义平告诉记者,这张地图没有几年的功夫是调查不出来的,包括绘制,包括矿山资源,石炭的、产锡的、桐油的、铜铁的分布,这上面标的非常详细。

  几十年来,杨义平常年奔波在全国各地古玩市场,足迹踏遍了大半个中国,在他收集的日军侵华史料中,既有地图、表格,又有书集、图片,比起文字新闻更具体、更形象、更真实。杨义平说:“我深深知道我收集这些资料,是为了更加进一步的证实日军在我们中国、在我们枣庄所犯下的滔天罪行。” (黄国青 孙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