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7年10月09日 11:08:40
鲁南传媒网讯 10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到山亭区视察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李峰先后察看了山亭区西集镇东集村农业结构调整现场、北官庄村防火和机播现场,城头镇时村机收深松现场。每到一处,李峰都认真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情况,询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提出解决办法和要求。
  李峰强调,当前三秋生产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农时,科学组织各项工作。一要做好“收”的文章,确保秋粮颗粒归仓。科学调度作业机械,发挥好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的作用,切实提高三秋生产组织化程度和农机具利用率,加快收割、腾茬、耕翻、整地进度。进一步做大农机合作社,与高标准良田建设相结合,提高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夯实农机安全监管主体责任,确保三秋生产安全有序。二要做好“种”的文章,切实抓好秋种秋管。把好农作物播种关,做到适期、适量、足墒播种,努力提高播种质量。各级农业、农机等部门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搞好技术咨询服务,帮助农民解决三秋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三要做好“调”的文章,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土地流转扩大规模经营面积,以现代化、标准化农业生产基地为依托,立足各自实际发展反季节种植、经济作物、花卉、中药材等高端高质高效特色农业,加快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要与全域旅游相结合,发展观光采摘、种植体验等经营模式,拉长农业产业链条,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具有枣庄特色的现代农业新格局。四要做好“禁”的文章,坚决打赢秸秆禁烧利用攻坚战。继续强化宣传引导,总结推广摄像头、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加大监控巡查力度,强化火情第一时间处置机制,切实把秸秆禁烧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坚持疏堵结合,积极拓宽秸秆利用渠道,充分挖掘秸秆综合利用潜力,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以用促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