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3月22日 11:34:04

记者13日了解到,截至3月10日,滕州市累计完成造林绿化6000余亩,新增花卉苗木面积1000亩,流转土地8000亩、订购苗木100万株,开挖树坑130万个,春季造林绿化取得了“开门红”。 据了解,入春以来,滕州市紧紧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大力实施“一河、两园、三带、四提升”十大绿化重点工程。

一河:以荆河为轴,做好荆河两岸坝堤道路畅通与硬化,搞好两侧绿化和景观节点建设,在荆河两岸成片打造“美丽乡村”,形成“绿满滕州、花拥荆河”的美丽景象。

两园:抓好清水湾公园(二期)等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在东沙河、木石、南沙河镇分别打造1处城市郊野森林公园;以荆河省级湿地公园为基础,做好七星湖湿地、九龙湾湿地的生态修复治理,争创国家级湿地公园。

三带:快推进城区内红荷大道、北辛路、龙泉路等城区主次干道两侧景观带建设;在城区近郊、青龙山绿道、龙山绿道两侧及山区发展猕猴桃1万亩,形成特色经济林带;大力开展农田防护林带建设,全市新建完善农田林网10万亩。

四提升:对小清河下游实施生态提升2.8公里;完成东沙河、柴胡店等京沪高铁沿线的8处破损山体治理提升;突出抓好青龙山、罗汉山、龙山等荒山重点区域的绿化提升,新增荒山绿化1万亩;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开展乡村生态提升工作,力争创建省级森林镇1个,森林村居8个,使村屯林木绿化覆盖率达到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