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8月09日 08:52:43

鲁南传媒网8月9日讯8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率领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安徽省合肥市考察学习。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王玉波、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宋淑启,副市长霍媛媛,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永刚参加考察学习。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及韦弋、韩丁、杨伟、胡守祝等合肥市领导分别陪同。

江淮首郡、吴楚要冲。合肥历史文化悠久,区位条件优越,近年来合肥加快“创新、转型、升级”发展,全力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实现了强势崛起。

 考察期间,我市党政代表团首先参观了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光伏电源产品研发生产企业。代表团听取了该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和智慧能源管理平台的介绍,了解了光伏扶贫示范项目的建设经验及产品运行有关情况。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在质子治疗项目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调试研发中的质子医用放疗及材料辐照加速器吸引了代表团的目光,大家认真听取项目研发介绍,对合肥打造高端医疗装备产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在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代表团观摩了2018科技创新产品展,参观了量子科学实验卫星、量子通信京沪干线总控中心,了解了量子通信技术应用和由我国完全自主研制的世界上第一颗空间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的有关情况。在合肥欣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团了解了组织工程再生医学转换临床应用技术。在致力于打造全球人工智能产业高地的“中国声谷”,“能听话会打字”的智能鼠标、“能唱歌会跳舞”的智能机器人、人机交互、语音智能识别……一项项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成果和创新产品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依托清华大学学科综合优势和合肥市产业政策优势,建设了公共安全综合开放式研究平台,创建了一流的公共安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基地,在听取该院发展历程、科研成果等情况后,代表团深切感受到科技创新给合肥经济社会带来的突飞猛进的发展,认为合肥在依托名校、名所高端人才集聚优势,深化产学研合作、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成功经验非常值得学习。

   代表团还来到江淮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实地参观了新能源汽车冲焊、涂装、总装生产线;参观了合肥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生产线;并到联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数控中心、PC机主板生产线。

   每到一处,代表团成员都认真看、认真听,积极提问、记录拍照,详细了解企业建设发展、生产经营、产品应用、研发创新情况,并与当地党政领导干部、企业负责同志、科研工作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通过实地考察,真切感受到了合肥崛起速度和干事创业的热情。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抓创新就是抓发展,一定要认真学习借鉴合肥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习合肥干部强烈的创新意识和赶超劲头,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奋力开创我市跨越发展新局面。